团委动态
校团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10-1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中旬,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郑伟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读书班由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主持。


读书班上通过原文领读、感悟分享、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要求全体团总支书记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变讲话精神为推动学校实际工作的有力武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硕谈到,面对世情国情的深刻变化与科技创新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当好强国有我的“引领者”,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同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实干中经风雨、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文化与法律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小东从一名党员、一名团学工作者、一名普通教师三个角度出发,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必须要坚持知行合一,站稳讲台、深入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生活指导等方面的具体事务。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倩倩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当前工作,引领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不断拓宽知识广度、厚度,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扎根于青年、问需于青年,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实事。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汪级顺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好精神世界的“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心中有爱,常存善念。守住初心,通过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电子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影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努力拼搏,提高抗压能力,在工作上时刻保持好奇心,认真的向实践和书本学习。做好学党史,建双高的相关学校工作,以党史精神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金融科技学院团总支部书记娄婧璇从自身的四个角色谈到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作为辅导员,要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作为心理教师,从党史的角度更好的将“生命”的概念进行思考和讲解,作为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将党史学习形成规律化、常态化。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团支部书记吴莉莉认为我们作为党员教师、学生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到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听取学生意见,加强学习和交流。同时在学生管理方面要深入学生,放低姿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在听取各位团总支书记感悟分享后,虞昌亮在总结时谈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学习的政治纲领,从讲话中汲取力量,统一思想,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要时刻存在本领恐慌,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五个“不能”:眼界视野不能低、融入中心不能偏、要借势发力不能慢、主动作为不能等、宣传发声不能轻。

郑伟就今后工作强调要做到四个“位”,一是提高“站位”,团总支书记个人要提高站位,在价值引领、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将前面的事情拎起来,后面的事情想起来,源源不断的推动团学工作发展,二是找准“定位”,引领广大学子要找准定位,在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上下功夫,明确奋斗目标,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明确“方位”,团总支活动要明确方位,在“双高建设”和“学生获得感”上下功夫。四是奉献“岗位”,团学工作事无巨细,很多时候工作都利用休息时间,要在开展学生工作上下功夫,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踏实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