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9-24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充分检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效,展示实践成果,总结实践经验,激发学生参与实践热情,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学校于923日下午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学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各学院团支部书记、“三下乡”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实践学生参加大会。

本次汇报按各团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共计7支团队参与汇报评比。各团队采用PPT加解说的方式进行汇报展示,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活动主题、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答辩。各团队负责人用图片、数据、视频等充分展示了实践成果,也展现出实践队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此期间,评委老师认真观看、聆听,记录各团队成果亮点


据悉,学校暑期“三下乡”这6支队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跟社会热点和群众所需,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有对红色文化追根溯源、关爱抗战老兵的“知史爱党、筑梦扬帆”,有宣传民法、防溺水安全常识的“青春向阳”,有免费为群众家电维修服务的“逐梦信智”,有调查人口老龄化需求,解决老年人诉求,关爱老年人群体的“敬老助老服务”,有关爱儿童,提高社区儿童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的“爱心教室支教”,还有投身基层实践、投身抗疫一线的“社区基层服务、政务实习”,活动主题多元,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商贸学子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实践中明晰社会需要,在实践服务中成就更好的自我,在党的思想引领中找准定位,激发创新意识,发挥职业特长。同学们千言万语汇成一个质朴的感想:“明年我还要参加三下乡!”


汇报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对汇报进行总结。他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同学们通过三下乡实践锻炼,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理想与现实”、“理论和实践”、“优秀和平凡”之间的距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拥有了更加丰富的阅历,增长了见识。此次三下乡,既是一个句号,也是一个分号,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厚德担当、创新超越、诚信图强的新徽商精神,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走向职教本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