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井盖变“景”盖 处处彰显美——学校开展“飞扬中国梦 彩绘商贸情”主题手绘井盖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7-04

为进一步加强美育教育,营造人文商贸氛围,6月28日,校团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开展“飞扬中国梦 彩绘商贸情”主题手绘井盖活动。

本次手绘包括徽商文化、动漫卡通、消防安全、预防诈骗、低碳环保等多个题材,绘制区域集中在环形机动车道、笃学楼、宿舍楼及食堂小广场,共绘制井盖柱墩100余个。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改造,原本灰头土脸的井盖华丽变身,彩绘井盖给人带来了视觉上的警示,起到了艺术化提示“美与安全”的作用。校团委艺术团夏也清说:“学校开展井盖彩绘还是第一次,不仅让我们觉得很新鲜,也让学校井盖变得高大上起来!”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井盖画,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们驻足观看、拍照转发。一位同学的朋友圈写到:“天天踩过毫不起眼的井盖也可以成为我们大商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以前在网络才能看到的井盖艺术,现在自己‘家里’就有,给志愿者们点赞!”


活动开展当日气温31度,地表温度接近40度,同学们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丝畏难,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体现了我校学子吃苦耐劳、爱校奉献的优良品质。此次手绘井盖是美育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