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校团学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收看了大会直播,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了我们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坚强决心。

“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将可爱的中国照亮!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献词。他们的献词里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面向天安门城楼,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亮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振奋人心!

同学们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心情无比激动,为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而无比骄傲。校学生会负责人陈思阳说:“尽管是观看电视直播,但仿佛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党的光辉伟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鼓舞人心,也催人奋进。生逢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时代重托”。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01班柳诚表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春只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才算无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立足自身实际,我们将勤奋学习,躬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在盛世中肩负重任,在梦想追逐中擎画壮美人生!”

学校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