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青春耀百年 永远跟党走——学校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并举——坚守线上线下学习阵地

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通过主题团日、团内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主题研讨、榜样宣讲、学习强国等载体,充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新媒体以及相关学习平台,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下学与线上教、坐着看与走着悟不断延展学习教育宽度维度。

“图”“”合一——记录青春印象 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前期,学校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发挥自己的创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颖而富有意义。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制作出一份份版面美观、主题鲜明、富含创意、具有实际教育意义的黑板报、手抄报等作品,此外,记录青春印象队形活动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各班级围绕建党100周年,精心设计,巧妙构思,摆出相关队形、方阵,富有创意的作品,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影”“”同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广大青年团员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各班级团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重温党的历史。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结合红色经典故事诵读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党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百花齐放——群团活动精彩纷呈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除规定的活动以外,各个班级团支部还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红歌比赛、党史宣讲、党史知识竞赛、宣传海报制作、建党百年书法摄影作品展等红色文化专项特色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把党史学深悟透,切实将精神实质融入血脉、刻入灵魂、贯穿行动;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今后,学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结合青年学子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落细,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