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开展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近日,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通过主题团日、团内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接力学党史、榜样宣讲、学习强国等载体,充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新媒体以及相关学习平台,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下学与线上教、坐着看与走着悟、传统式与演绎型相结合,不断延展党史学习教育宽度维度。通过开展理论学习、黑板报绘制、观看爱国影片、记录青春印象、讲好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等活动,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热潮。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生动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把党史学深悟透,切实将精神实质融入血脉、刻入灵魂、贯穿行动;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校各级团组织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结合青年学子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落细,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