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生逢盛世不忘历史 肩负重任奋进担当”H5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5-05

5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生逢盛世不忘历史 肩负重任奋进担当”H5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引导广大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主题H5以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励青年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观看过程中,大家纷纷书写青春誓言,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92班陈家慧同学:“我要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商务英语191班许周涵同学:“我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云团课运用党史微课、实地探访、榜样展示、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跟随镜头,遇见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相逢新时代的青年才俊,会信203班陶仁杰同学:“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物流管理203班尹玲珑同学:“学习党史,让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强大的祖国添砖加瓦!”

担当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年华最美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各级团组织紧抓主题宣传教育,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青马工程”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学子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英雄模范事迹、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