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办“声”在中国 “音”为梦想——校园歌手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4-30


火热的青春,激情飞扬,五彩的梦想,缤纷绽放。为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用丰富的校园文化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学校特举办“声”在中国  “音”为梦想——校园歌手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决赛于4月28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与全校3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设置了海选直通车和二级学院选拔两个渠道,为更多热爱音乐、追求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7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倾情献唱、各施才华,一首首歌曲或清新自然,或慷慨激昂,或空灵深邃,或婉转悠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今年歌手大赛的作品主题主要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主,《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和我的祖国》、《最初的梦想》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校园特色,表达了我校学子热爱祖国,青春向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理想追求。经过激烈角逐,会计208班赵晓阳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邀请了各个二级学院热爱音乐且具有文艺特长的青年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苏曹骢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既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提升演唱效果进行了专业指导。他表示,选手们对歌曲选题把握的很好,展示了应有的水平和风采。同时指出,选手们在演唱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演唱技巧,还可以通过重唱、组合演唱、乐器伴奏、歌伴舞等形式,更好的诠释对音乐的理解,营造更好的舞台效果,达到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


音乐点亮青春歌声唱响未来。活动最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与所以选手们一起上台合唱了一首《明天会更好》,再次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全校有音乐才华和音乐梦想的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同时让广大师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