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和春天有个约定——校学生会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3-13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萌发生机。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为持续践行“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构建美好和谐校园,3月12日,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拥抱春天,传播绿色,增强大学生“关爱自然”的人文情怀,为倡导环保理念,创建文明校园汇聚青春力量。

美丽商贸我来拍——感受春天之美

三月的校园,处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为了更好的抒发对校园和春天的热爱之情,校学生会特举办“美丽商贸我来拍”照片征集大赛。活动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景色,用心感受校园之美。一幅幅作品,立意新颖,充满美感,拍出了校园的美好,拍出了春天的绿意嫣然,更拍出了商贸学子发现美、创造美的热情。

手绘植树节卡片——倡导环保理念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环保意识,特举办原创环保卡片征集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响亮的环保口号,配上图片、插画、色彩,使卡片变得丰富多彩。同学们在制作卡片的过程中更加懂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校学生会从中挑选优秀的作品在食堂广场进行展示,以此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境、爱护环境。

教室大扫除——共建美丽校园

为了清洁校园,美化环境,校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和保洁阿姨一起打扫教室。放学后,大家带着扫把、抹布、簸箕等工具齐聚教学楼,开始热火朝天的忙碌:擦黑板、擦桌椅、扫地、倒垃圾,大家分工有序,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通过此次大扫除,不仅教学楼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更重要的是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同学们在劳动中切实感受到保洁阿姨工作的辛苦,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辛勤劳动的成果,养成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的良好习惯。

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生活环境美起来,是每一个人共同的“绿色中国梦”,她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牢固树立绿色意识,身体力行的宣传贯彻新发展理念。植树节活动虽然短暂,但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路却很长。商贸学子将传承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做绿色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