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马麒龙同学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称号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2-09

近日,从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的通知》获悉,我校2018级物流信息技术1班马麒龙同学获“2019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马麒龙同学系物流信息技术专业181班学生,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在校期间任班级班长,校广播台副台长。他政治坚定,理论素养突出,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各类思想引领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获得党校“优秀学员”、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积极向身边同学讲述中国故事,获得学校“讲好中国故事”比赛二等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宣讲、分享;他热心公益,参与志愿实践活动。疫情期间,他主动向社区报到,协助开展入户排查登记、人员车辆检查、小区安全巡逻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2018年至今,先后赴安庆市潜山龙潭乡小学、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雏凤学堂”和无为市范庄村进行爱心支教。暑假期间,积极参加芜湖市“明日鸠兹”大学生政务实习活动,勤勉务实的作风,得到了实习单位的充分认可。另外积极参加长三角峰会、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他多元发展,练就过硬职业素养。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创新创业方面,先后获得安徽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在文化素养方面,先后获得2019年芜湖市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三等奖、校“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活动二等奖、校“春之声”朗诵比赛三等奖以及系部主题读书分享大赛一等奖等。

传播榜样故事、激励奋斗力量。学校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遵循,努力建构“三全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