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校团委召开团学组织新学期会议
内容来源:校团委  添加时间:2021-03-11

31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就业多功能厅召开了团学组织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以及校团委周赟老师、卢菊老师出席了会议,学校各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虞昌亮主持。

孙握瑜在讲话中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在校团委任职期间,与学生干部们一起开展的各项活动,他表示,在过去的工作中,有辛苦有汗水,而更多的是快乐和收获,他相信各级团学组织在新的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将在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未来可同时表示,他将在新的岗位上为大家服务,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联系,一如既往的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郑伟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孙处长培育了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并带领团学组织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同时感谢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出工出力,因为有你们,学校焕发出勃勃生机。对于未来学团组织应该怎么做,郑伟提出学生干部要学会“低三下四”,所谓三低即:姿态低,格局高;渴望低,能力高;泪点低,情商高。四下即:学生干部的影响力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上要下沉,即下沉到班级、宿舍、日常生活和第二课堂。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将这样认知贯穿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围绕“百年党史、百年机遇、百年校史”这三个关键词,将工作做的越来越扎实!

接着,周赟老师和卢菊老师分别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布置。周赟主要负责社团联合会、团属媒体中心两个工作板块的工作。他表示,本学期学生社团主要围绕“忆百年党史,展青春风貌”、新徽商工匠精神,社团年度星级评审三大项展开。团属媒体中心的主要工作是,搭建新媒体矩阵的联动机制,畅通各层各类学生组织新闻供稿和采编的渠道,同时做好抖音平台的运营,最终实现“热点工作不放松,温点工作抢突破”。希望各团学组织同学们加强交流,整合力量共同把工作做好!

卢菊发表讲话: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一方面依托纪念日、节日节点举办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围绕“建党百年、双高建设、三全育人、新徽商职业素养培育”四项重点工作开拓创新,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希望同学们兼顾好学习和工作,在服务中提升自己,做到全面发展。

最后,虞昌亮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处在三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空谈误己,实干成事,唯有实干,才不负自己,也不辜负学校的期待。希望学生干部们发挥“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精神,将此次会议的内容传达到各团学组织,凝聚广大同学,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