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文明交通我代言——我校学子参与第九个“全国文明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20-12-03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我校学子积极参与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出行我代言——拍摄公益宣传片

为了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交通社会氛围,团市委专门组织拍摄文明出行公益片,特邀请我校青年志愿者胡豪情参与拍摄。胡豪情来到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并发出“宁等一分,不抢一秒”的倡议,代表了我校青年志愿者文明礼让,积极作为的青春形象,该视频已通过新华网客户端发布。胡豪情表示:“遵守交通规则既是安全出行的保障,也是和谐社会的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做要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

知危险会避险——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11月30日,我校志愿者与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一起乘坐“122”安全巴士,先后来到中江小学、芜湖邮政快递公司和繁昌区峨山镇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由芜湖交警特别打造的“芜湖交警122安全宣传巴士”外观印有“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活动主题,内部精心装饰着“交通标识线”,粘贴着交通安全标语宣传,就连扶手手环上和公交车票和也都充满交通安全元素,令人眼前一亮。一路上志愿者们协助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快递小哥和居民群众量身打造的各类游戏、互动答题,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活动形式多样,趣味盎然,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直呼“涨知识”。

志愿者王国海表示:“这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传播安全知识的同时,自己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随时冬季的到来,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希望大家多学习安全知识,知危险会避险,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