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小市场 大惊喜——校学生会举办第五届”跳蚤市场“活动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20-11-26

为实现资源再利用,构建节约型社会,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实践创新,互通有无的平台,11月10日-18日,校第五届“跳蚤市场”活动在食堂广场顺利开展。

由于正值大三离校季,很多即将离校的大三学生纷纷将自己“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物品拿来交易。交易物品品类齐全,既有书籍、文具、耳机等学习资料,又有台灯、热水瓶、收纳盒等生活用品,还有玩偶、吉他、手工艺品等特色物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物品很快吸引了“顾客”的目光。同学们纷纷驻足选购心仪的商品,活动现场如火如荼,有声有色。经过为期三天的售卖,活动交易金额达到20479.5元。

活动过程中,校、院实践公益部的同学们秉承“始于公益,忠于实践”的宗旨,热情的做好宣传动员、收集整理、财务管理等工作,大家分工有序,各司其职,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志愿者李梦悦表示:虽然活动很辛苦,但能够让大三的学长轻装简行,让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得到实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且也让我体验到创业实践的乐趣!

此次活动已连续5年举办,成为符合同学需求,深受同学喜爱的品牌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培养了勤俭节约的习惯,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