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巩固二课阵地 助力三全育人——我校年度社团招新圆满收官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20-11-26

历时1个月宣传动员,3天的现场招募和10天的统计归档,我校学生社团年度招新圆满收官,本次47个学生社团共招募新生会员5539人,招新总人数比上年度上升7%。招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莅临招新现场并亲切慰问参与招新工作的同学。

今年的社团招新克服了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等外部环境变化的困难。前期社团联合会积极布置招新工作,扶助新社团和小社团做好宣传规划,发动各社团积极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动员;招新现场,社联优化社团展示环节,通过事先报名、筛选并在彩排后正式演出的展示方式,活动现场的社团展示水平明显有大幅度提高,对新生的影响力显著增强。


各社团招新人数分布明显优化,招新人数在50-300人之间的社团总数达到40个,占社团总数的85%,招新最多的社团人数下降到600人,维持合理的社团人数为后期以社团为单位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提供了基础保障;各社团新会员去重后,本年度社团共招募新会员3725人,超过2020级新生总数的90%,超过9成的新生加入了学生社团,这些新会员的加入,为我校社团注入了新鲜血液,助力我校社团活动全面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大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