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团省委来我校评估复核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0-11-23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11月20日上午,在团省委统一部署下,评估复核组组长王菁一行,在团市委副书记(挂职)钱彬彬陪同下,深入我校,对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情况进行评估复核。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团委书记孙握瑜,校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评估复核工作。

会上,朱光应对工作组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朱光应介绍了我校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优秀的办学成果,以及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朱光应表示,学校积极落实共青团、学生会、社团改革工作,聚焦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组织建设,积极融入学校党建、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工作大局,主动作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发展,校党委会研究并讨论学生会、社团改革相关工作,听取学生会的工作汇报。党委领导走进青马工程课堂开展讲座,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定期参加学生会组织的食堂午餐会、交流座谈会,为学生答疑解惑。朱光应希望我校学生会组织在工作组以及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加强交流,学习经验,争取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接着孙握瑜对标改革要求的具体指标,围绕“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学代会召开,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十个方面进行自评报告。

现场汇报后,工作组围绕“四个主要目标”“十项改革措施”“两点实施要求”,采取“查阅相关工作材料”“不同类别人员一对一交流座谈”“校内普通学生群体问卷调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评估复核。工作组一致认为我校科学有序的推进改革事宜,各项指标落实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议。

此次评估复核工作,旨在全面深化学生会改革,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更合理科学发展,更好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委员会团体,我校学生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组织改革,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宗旨意识,努力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