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20-11-19

青春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校党委和市学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11月18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团委书记孙握瑜,校团委副书记(挂职)虞昌亮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了开幕会。144名学生代表肩负我校一万两千多名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履职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孙握瑜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学生会组织全面深化改革和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校建设“双高计划”和谋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同学在大会的激励和指引下,以崭新的风貌去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朱光应代表校党委在开幕会上讲话。他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自上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学生会在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有序推进学生会改革,依托青马工程、主题团日、志愿服务、创业大赛等载体,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社会实践、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他代表学校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二要积极主动担责,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做笃学求知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他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校双高建设进程中创造辉煌业绩,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乐章!

大会听取了许周涵代表上一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进程中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