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20-10-29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校团委于10月2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团委书记孙握瑜,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学校30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卢菊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共有6项内容,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自豪的心情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敬,向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英勇献身的烈士致敬,为抗美援朝的胜利献礼。接着在场的师生共同观看抗美援朝记录片,大家无不为中国志愿军赴汤蹈火,浴血奋战的画面所震撼。学校广播台的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诗歌《高耸的军魂》,歌颂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忠贞爱国,舍身忘死的精神。为了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崇高敬意,我校青年学生代表走访了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与老志愿军战士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并为老战士送上了“英雄”牌钢笔和抗美援朝相关书籍。走访过程通过视频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活动现场,校团委书记孙握瑜老师为在场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通过精炼的语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铭记历史,捍卫和平正义,自觉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在许周涵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同学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嘹亮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

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除主题团日活动外,校团委于10月25日组织同学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通过多种举措,使同学们体会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广大团员争做“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团员代表许周涵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是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这些英雄赴汤蹈火为我们换来的。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不负先辈们打下的大好江山。”电子商务205班神贝贝同学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奋勇有为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