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20-09-08

9月5日至7日,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安徽工程大学隆重举行。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党组成员、副书记郑兰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芜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等领导出席大赛闭幕式。我校六支代表队,40余名同学参加了安徽省终审决赛,并斩获1金5银,我校也以职业学校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捧得象征比赛最高荣誉的“挑战杯”,成为全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高职院校,安徽新闻联播也进行了报道。

本届“挑战杯”比赛在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能力,培育创业意识,更好地发挥大赛实践育人的功能。全省共有来自94所学校、9861件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经校级赛事遴选,共有650件项目参加省级复赛,通过省赛评审,77所学校199件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我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赛前精心组织,经过校赛选拔、专家讲座培训,从报名的近75件作品中选送了6件作品参加全省复赛,并最终6件作品全部晋级到省赛决赛,也是全省唯一所有作品都入围决赛的高校。省级决赛前校团委还邀请了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对6件作品进行模拟答辩,在细节方面对作品进一步的打磨完善,最终经过决赛现场路演答辩,《“遇皖”旅游定制服务平台》作品荣获金奖、《“乡旅帮”乡村旅游开发综合服务平台》《筑梦艺术坊——乡镇儿童艺术教育平台》《智能水产养殖环境监控系统》《山南汇·藏源——助力藏文化之源山南电商扶贫公益项目》《徽遗坊——安徽地方手工非遗设计服务平台》获银奖。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家级学科竞赛A类赛事。安徽省比赛以《“徽”聚创业 “青”创未来”》为主题,紧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竞赛活动结束后,我校参赛师生还前往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殷港小镇、芜湖市机器人产业园、芜湖市产业创新馆等处开展了创新实践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