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党员赴漆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总支、校团委  添加时间:2020-08-13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11日,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学校扶贫点潜山市龙潭乡漆铺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经过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精心调研对接,党员志愿者们聚焦农副产品助销、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开展志愿服务。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魏力、校团委书记孙握瑜等一行参加了本次党员志愿活动。

在学校驻村扶贫队的带领下,学校党员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龙潭乡乡政府进行调研,与龙潭乡副乡长何梁锋进行了座谈。在调研座谈会上,何梁锋期待学校能够利用专业资源,为漆浦村村庄发展和经济旅游发展提供远景规划方案。党员志愿者们表示,回校以后将积极联系相关专业教师为漆铺村提供专业支持。

调研座谈会后,党员志愿者来到漆铺村,首先向村两委和驻村扶贫队介绍了本次学校党员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根据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前期调研,本次志愿活动围绕茶叶包装设计对接和乡村振兴政策宣传两个方面开展。在茶叶包装设计方面,针对漆铺村茶厂缺乏产品包装和设计的问题,艺术设计系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设计了四款茶叶包装盒,现场与漆铺村茶厂厂长毕国强进行了交流。在乡村振兴政策宣传方面,党员志愿者根据前期驻村扶贫队提供的内容制作宣传材料,在入户政策宣传的同时还为漆铺村160多个贫困户送去了印有“大美龙潭 幸福漆铺”和学校LOGO等字样的饮水杯和毛巾。村民张大爷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咱农民的关心与帮助,感谢扶贫政策,让我们一家对幸福生活又有了新的奔头。”

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前期调研充分,服务内容精准扎实,得到了龙潭乡政府和漆铺村的充分肯定,也深受当地群众百姓欢迎,充分发挥了学校党员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应有的作用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