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历经七十载,迈进新时代——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9-12-15

奋斗青春增才干,传承精神强信念。为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日前,第四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孙握瑜、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鲁楠、学生工作处宿舍管理科科长虞昌亮、科研处陈晓燕、宣传统战部曹影、图书馆宋亚萍、安徽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金奖获得者路贺龙担任比赛评委。

新征程使命召唤,新时代大有可为。本次“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搭档模拟主持三个环节。十五名参赛选手依次亮相,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和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搭档模拟主持环节,选手之间默契配合,根据创新、绿色、国威、坚守、传承、红色、活力、梦想等关键词,用一张张记录辉煌时刻的照片,从多个视角展现了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以一个个书写奋发希望的故事,深情讲述商贸校园和商贸学子接续传递的梦想。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在强国新时代的风采活力。活动现场校广播台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激励青年大学生继承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光荣使命,现场观众感受着中国的辉煌历程,从中汲取奋发前进的力量。

比赛结束后,郑晓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参赛选手在自我介绍环节应更有设计感,全面展示文化素养,注重表达中的起承转合,增强语言感染力,不断地锤炼主持能力,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十三号选手满梦园夺取桂冠,一号选手邱晴晴和九号选手王晨斩获二等奖,十号选手雷鸣、十五号选手束画、十二号选手夏也清荣获三等奖,四号选手李启明获得最佳人气奖。

五千载峥嵘厚重,七十年锐意新光。国家民族的发展规划,也是青年的人生发展规划,新时代青年要把最好的年华与国家民族发展融合起来,走好人生路。本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激励当代大学生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自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担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精神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