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完成2018-2019学年度星级社团评审工作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9-09-3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促进社团不断向规范化、有序化方向发展,推进社团建设,打造品牌社团和活动,充分发挥其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近日,校社团联合会完成全校58个社团年度社团星级评审活动。


经纸质初选和现场决赛,羽毛球协会、谦心国学社和武术协会分获一、二、三名,青年公益协会、纹路吉他社、排球协会、MSA动漫社和石如书法社分列五至八名,前八名社团同时获得加星资格,至此青年公益协会成为第4个晋级5星级社团的协会,我校的星级社团总数也达到了19个,社团的品牌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8-2019学年,全校58个社团累计开展大小活动近2000项/次,覆盖人数超过10万人/次,全校社团以小而美的方式润物无声地浸润着校园文化氛围。为更好的管理、考核我校数十个社团,社团联合会做了大量细致的管理工作,全年共收缴各类材料1000余份,总数超过6000页。


2018-2019学年是学校社团大发展大换血的一年,本年度共计新申请成立社团28个,经考核评价最终批准新成立社团22个,社团总数最高峰达到58个,但为保证社团发展质量,学校通过社团年度考核和星级社团评审工作,淘汰了一批活力较差、质量不良的社团,目前我校现有在册社团43个。展望未来,学校将进一步稳定社团总数,进一步提高现有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完善资源分配制度,集中力量培养高质量、有特色的品牌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