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签名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9-19

9月16日—22日为全国第6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校团委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9月18日下午,学生志愿者在食堂门口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表达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决心。现场,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从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等几个方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同学意识到注重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及防范信息泄露的方法,倡导同学们争做中国好网民。为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校园广播开辟了网络安全专题栏目,发布相关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活动等内容,旨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多维度方式的开展,在全校青年学生群体中营造出重视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引导在校大学生当好网络安全的宣传者,正能量思想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