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团队在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6-13

日前,2019年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共获银奖2项、铜奖4项。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大赛注重引导和培养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已成为孕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摇篮、展示高校学子创新风采的舞台。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共有57所高校406件作品参加全省复赛,通过复赛评审,共有来自52所高校的212件作品参加本次终审决赛。

我校经过系部初赛,校内决赛,遴选出的6件作品报送省赛,两件作品入选终审决赛现场展示环节。最终,《“路安”稳定井盖设计》、《“旋转”井盖设计》获得科技发明制作类二等奖,《基于电商在线评论情感分析的用户痛点识别研究》、《芜湖长江旅游发展调查报告》、《基于社会资本差异的城市籍与农村籍大学生就业偏好比较研究》、《基于改进SIR模型的高职学生心理危机演化和防控研究》、《00后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调查报告——基于芜湖高校现状的调查》四件作品获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长期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比赛,并将其纳入第十八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有力地激发了全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校团委与相关处室紧密配合,围绕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要求,进一步扩大学生参与面,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竞赛机制、精心组织比赛,以“挑战杯”系列比赛为契机,关注广大青年创新需求,推动高校与科研机构、企业之间加强互动,更好引领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