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思政部教师应邀为繁昌县团县委基层团干部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6-27

6月27日下午,我校思政部教师、团芜湖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翟淼应邀赴繁昌县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来自繁昌县团县委、乡镇、村居、县直单位等各基层组织的百余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与发展与五四运动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翟淼选择以“五四”为主题,开展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引领青春力量”的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第一,铭记历史:重温五四运动的激情岁月;第二,传承精神:认识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第三,肩负使命:引领时代新人的成长成才。两个小时的宣讲活动中,翟淼以经典影片为线索讲述激动人心的五四故事,娓娓动听、引人入胜;以五四精神为依托剖析精神内核的当代价值,声情并茂、深入浅出;以从教感悟为切入点漫谈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和艺术性,幽默风趣、发人深思。

此次宣讲活动为繁昌县团县委基层团干们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积极发挥了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社会服务功能,充分彰显了青年讲师团的思想传播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