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们都是追梦人——芜湖市第四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6-25

汲取知识力量,塑造美好心灵。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残疾人阅读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日前,由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我校与芜湖市演讲协会协办的芜湖市第四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张应等莅临比赛现场,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团委书记孙握瑜应邀出席活动,校关工委委员、安徽省演讲协会常务理事庞开山为此次比赛担任评委,全校近300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届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以“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来自全市9个县区及市盲人学校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当中有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者、国家公务员、人民教师等,他们根据自己的读书、就业、康复等方面的经历和成长故事,分享了他们不平凡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饱满的激情向大家讲述读书改变命运的永恒真理和自强奋进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残疾人与祖国共成长,与社会共融、共享、共进的动人经历。

15名选手感人肺腑的演讲和催人奋进的故事,也为现场的同学们上了深刻的一课。为此次活动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吴忠祥表示:“观看此次演讲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励志教育,使我们懂得,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在追梦的路上总会遇见艰难和困扰,但只要我们的脚步不停留,就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我们将倍加珍惜青春,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为残疾人之间的读书交流和沟通搭建平台,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走近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服务残疾人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