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团市委书记郝代伟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6-21

6月20上午,团市委书记郝代伟,副书记陶涛及学少部、宣传部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热情地接待了郝代伟一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班级团支部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孙握瑜主持有关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光应对团市委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团市委多年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文化历史、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希望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期待学校共青团工作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孙握瑜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共青团聚焦思想引导,筑牢团员青年理想信念;聚焦改革攻坚,增强共青团工作内生驱动力;聚焦服务青年,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聚焦服务大局,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工作情况,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思路和特色亮点。并将我校共青团下一阶段针对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共青团工作边界、工作系统化标准化、工作特色提升等问题,融入学校党建、融入人才培养、融入学生管理、融入区域团建、融入学校文化的工作方向及规划作了汇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重要方式,也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会上,电信系团总支介绍了结合“三单制”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的实践育人特色工作、结合专业特色打造的“三单制”和家电维修小程序、直击社会需求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为团员青年搭建了实践育人平台,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基层群众心中等工作。云计算182团支部结合“三会两制一课”的开展汇报了班级基础团务工作情况。总支、支部日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扩大了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团员青年综合素质。

郝代伟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的工作。认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富有特色、富有成效,团学活动特色鲜明、工作亮点纷呈,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强调共青团工作一是在基层团组织阵地建设上,做到突出自身优势,不断提升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加强对班级团干部的培养和班级团支部建设;二是在基层团员的教育培养上,要加强前期的谋划、思考,优化活动组织的形式和内容激励人心,使得班委会、团支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实现班团一体化;三是在锻炼青年、服务社会的载体搭建上,做到校地结合、融入党建、走进基层。他也期待今后商贸共青团工作能进一步结合学校特色、学生特长,继续设计好、规划好,使得共青团工作更加坚强有力。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团市委的沟通交流,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围绕学校发展的大局,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的成果。也进一步坚定了我校共青团持续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吸收共青团工作先进经验,创新思路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