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委书记章顺来为第21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做纪念五四运动专题讲座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30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深刻阐释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指出新时代中国赋予青年新的历史使命,并对广大青年提出六点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坚定青年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的信念, 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5月28日,校党委书记章顺来走进青马工程培训班为300多名青年学子做主题为《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章顺来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五四运动中的青年担当,结合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和发展史,深刻揭示了国家的发展与青年的命运紧密相连的道理,生动阐述了“为什么听党话、跟党走”以及“如何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接着,章顺来通过一段视频带大家“读懂中国新时代”;列举古今中外青年英杰的故事,彰显青年在历史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课堂互动让在座的青年明白,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并勉励青年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勇担新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

最后,章顺来分别列举我校优秀校友、青年励志典型、专业工匠的例子,激励在座青年向榜样学习,砥砺奋进强责任,练就本领做先锋。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充实,引经据典,金句频发,运用视频、互动、案例的方式,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情感的温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神大餐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