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团委喜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9-05-02

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我校团委和广大青年收到了一份节日大礼。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表彰决定,其中共授予全国500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我校喜获此项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我校也是首次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历届团委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系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思想引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与芜湖火车站开展喜迎十九大快闪活动获央视报道,1个团支部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荣获省级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1次,荣获省级优秀青年青年志愿者7人,3个微信公众号荣获安徽省学生组织“十佳微信公众号”称号。聚焦改革攻坚,出台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实施重点改革项目;聚焦从严治团,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1个,省321工程创新团1个,活力团1个,省五四红旗团支部3个,市五四红旗团支部6个,荣获2017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聚焦服务青年,重视社会实践,荣获省三下乡优秀组织奖3次,荣获全国优秀团队1个;重视创业大赛,荣获国家二等奖1个,国家三等奖2个,省一等奖6个,省二等奖19个,省三等奖32个,共6次荣获优秀组织奖;重视文体活动,春之声艺术节每年一万多人次参与,开展一系一品牌等文化活动,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国家二等奖1个,省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我校团委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动员各级团组织与团员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