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张敏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9-03-31

3月28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学校部部长卢蓉,我校挂职干部、学校部副主任科员符牛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团市委副书记杨磊和学校部负责人田佳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热情地接待了张敏一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孙握瑜主持有关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光应对团省委、团市委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团省委、团市委多年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文化历史、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和共青团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他希望上级团组织领导对我校共青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期待学校共青团工作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孙握瑜结合调研的重点,汇报了团组织基本情况,并就围绕学校育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内核,主动融入学校党建、融入人才培养、融入学生管理、融入区域团建、融入学校文化,在加强共青团改革攻坚、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和网上共青团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立足自身角色,在筑牢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增强共青团工作内生驱动力、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

张敏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对高职院校特别重视。高职院校共青团工作要在“大思政”格局下,结合当代大学生群体特点,立足全团视野融入教育、教学的大局中考虑谋划,结合实际、推动改革、主动作为。张敏强调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核心使命,进一步巩固青年的群众基础,政治目标和具体手段有机结合,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实践育人。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坚持上有定力,把第二课堂作为学生工作重要的依托和载体,提升思想引领、明确价值导向。三是要更好提升共青团组织力。从基层组织工作和基层团组织建设两个方面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大抓基层的导向,坚持工作到支部,规范开展支部组织生活。

张敏一行实地调研了艺术设计系团员成长基地。在校图书馆、大学生创业园和大学生服务中心等地调研了团员活动阵地和青年之家。张敏在调研中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的工作,认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富有特色、富有成效,对积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表示赞赏和肯定,期待今后结合学校特色、学生特长,继续设计好、规划好,使得共青团工作更加坚强有力。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团省委、团市委的沟通交流,同时也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检验,促进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围绕学校发展的大局,突出自身优势,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干在实处,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