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绿色中国梦 我们在行动——学校开展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9-03-13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践行十九大关于“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构建美好和谐校园,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3.12植树节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拥抱春天,传播绿色,增强了大学生“关爱自然”的人文情怀,为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汇聚青春力量。


与绿色相约,与环保同行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环保意识。3月12日由后勤管理处主导,学生青年公益协会组织开展了“与绿色相约,与环保同行”的主题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并了解环保理念,活动当天通过展板、讲演、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领取种子盆栽等形式开展,期待能够成功种出绿植,大家种下的不仅是绿植,更是一份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为学校绿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参与绿色营造,增强绿色责任心,积极践行环保理念。


绿色徒步 释放你的绿色活力

一沐春风,万亩新绿。为了鼓励商贸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更好的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和运动的乐趣,3月10日,学校组织同学前往雕塑公园开展绿色徒步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我校积极参与“三走”系列活动的一千多名运动爱好者征集报名,并从报名的同学中选取运动量微信排名前50名的同学参加活动。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置身于青山绿水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在校学生会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开展破冰、绕口令、同心圆等素质拓展游戏,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大家逐渐由陌生变得熟悉,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感慨:“远离网络的绿色生活别有一番趣味”。

美丽商贸我来拍 用心发现绿色之美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三月的校园,处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为了更好的抒发对校园和春天的热爱之情,校学生会特举办“美丽商贸我来拍”照片征集大赛。活动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景色,用心感受校园之美。活动截止前已陆续收到作品602幅。一幅幅作品,立意新颖,充满美感,拍出了校园的美好,拍出了春天的绿意嫣然,更拍出了商贸学子发现美、创造美的热情。

汇聚绿色能量——为大自然增添一抹绿色

“每天多走一段路,来年种下一棵树”。我校学子积极参与“蚂蚁森林”植树活动,通过自身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汇聚绿色能量,为干旱地区植树造林。此次活动根据同学们植树的数量进行评选并赠送绿植。由于活动形式贴近大学生,便于操作,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近400位同学上传了环保证书,根据数据显示,有的同学已在世界各地种植树木达到32棵之多。此次活动既对同学们的公益行为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又倡导了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植树造林活动的开展。

植树不只是3.12,还应该是365!此次植树节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行动中来,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商贸学子定不负春光,不负暖阳,做绿色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通过实际行动为大自然增彩添绿,让地球不再“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