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9-03-05

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3月5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团委全体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全校3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学雷锋》宣传视频,缅怀雷锋同志光辉事迹,学习雷锋同志高尚情操。校团委卢菊老师宣读了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活动方案并介绍活动要求。青年志愿者代表张蔓云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行动者,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做专业路上的逐梦者,在服务中汇聚力量,在奉献中收获快乐。随后,全体师生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我校青年志愿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们为各志愿者队伍授旗,一面面象征着永往直前、模范带头的红旗在会场中飘扬,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

团委书记孙握瑜在讲话中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大会最后,同学们纷纷在“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的决心。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进一步深化了广大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同。志愿者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正能量,推动雷锋精神在社会上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