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寻改革足迹·觅时代之音”——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2-12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在改革开放新时代、新时期的风采和活力,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2月11日晚“寻改革足迹,觅时代之音”第三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宣传统战部督导员姚珑珑、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校团委书记孙握瑜、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芜湖传媒集团“今日芜湖”大学生频道王妍,人文外语系张磊、校团委卢菊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紧扣“改革开放40年”这一主题,共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搭档模拟主持三个环节。十五名参赛选手依次亮相,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和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展示了时代青年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独特魅力。搭档模拟主持环节,选手之间默契配合,展现改革开放40年里在社会发展、城乡面貌、国家和军队建设、人民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40年历程铸就辉煌与梦想,一张张镌刻历史印记的照片、一个个书写奋发希望的故事,记录“改革地标”的今昔变化,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现场观众也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辉煌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激励着广大学子追寻青春梦想。

比赛结束后,郑晓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建议参赛选手要注重比赛的观测点充分展示出文化素养,通过精确处理语速和语调,更好的呈现语言感染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积累经验,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十三号选手周洁夺取桂冠,十四号选手徐晓雯、六号选手李梦悦获二等奖,十一号选手万钰莹、十五号选手阚学琴、七号选手许嘉乐斩获三等奖,五号选手李淑娴获得最佳人气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改革开放是过去40年中国社会最为鲜明的时代特征,在青年一代身上打下了极为深刻的时代烙印。本次“寻改革足迹·觅时代之音”校园主持人大赛将祖国之美与时代之美通过主持展现在观众面前,激励当代青年学子学好本领、努力奋斗、追求理想,唱响“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