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行第20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典礼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讲话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推进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提升我校团学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11月19日下午,第20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各系部党、团总支书记以及近300名学员参加典礼。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卢菊老师主持开班典礼,并强调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工作人员朱珊珊同学介绍了培训安排以及培训班管理考核制度。市场营销175班王标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应注重专业学习,更需要有崇高的理想和突出的能力。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团员代表陈冉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面向团徽,重温入团誓词,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整个开班典礼各环节紧凑有序、庄严隆重,学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仪式结束后,朱光应作了题为《提高站位 勇于担当  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的讲座。讲座运用了详实的调查数据对我校大学生综合素养进行分析,进一步说明我校学生干部所具备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并阐明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朱光应表示,青年大学生应该与时俱进,从思想素养、团队素养等方面提升,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讲座案例丰富、贴近学生,引发学员们的思考和共鸣。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安排了理论学习、实践教学、总结交流等活动,旨在通过培训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不断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学生干部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