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2018年“徽风皖韵进高校”潜山市黄梅戏剧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办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8-11-14

感受艺术经典,传承历史文化。11月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潜山市黄梅戏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全校3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既包含了《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剧目唱段,又有融合了京剧二黄调式以及梅派唱腔特色的新剧《梨花颂》,既有长袖善舞,韵味十足的《天女散花》,又有吸收了现代元素、在传承中创新的《花腔大联唱》,一个个节目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演出过程中,演员们优雅的唱腔、优美的身段、传神的表演、扎实的功底将故事中的人物性格以及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传统的黄梅戏剧目配合现代化的舞台效果,让广大师生领略了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青年教师张黎带孩子一同观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选取的都是黄梅戏经典片段,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让我深深体会到中国传统戏曲的优美,同时也让孩子受到了熏陶,本以为孩子会不感兴趣,但表演结束后,孩子的一句:我还没有看够!已足以能表达对此次演出的喜爱之情了”。“演出非常精彩,演员的演技炉火纯青,舞台效果流光溢彩,看完不由得为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商务英语182吕新月同学表示。戏曲艺术是表现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演出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