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行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1-02

倾听时代最强音,培育校园新风尚。10月31日下午,学校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成员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汤飚参加了典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团总支书记与400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活动。

17载传承使命,17载践行梦想。活动现场精彩的回顾视频,带领师生重温了本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各项主题昂扬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绚丽多姿的画面,赞颂了拼搏的青春年华。典礼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春之声”系列活动在提升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水平,展示学校师生的文化艺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展现我校“第二课堂”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实施。

为更好的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典礼上学校各部门领导、老师为本届“春之声”艺术节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激励同学们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古筝合奏和魔术表演开启典礼的序幕,《沁园春》用悠扬的旋律、曼妙舞姿,歌颂学子最激昂的青春底色;器乐伴奏演唱《燕归巢》用歌声作妙笔,书写充满古典美学的意境与神韵;朗诵《钢铁》塑造了保尔·柯察金执著于信念、坚韧不拔的崇高人格;一曲《国家》旋律铿锵、歌声悠扬,唱出爱国者、爱家者的心声;朗诵《青春去哪儿了》引领当代青年树立梦想,谱写青春华章;合唱《在太行山上—走向复兴》用歌声传达了青春追梦的壮志昂扬。

本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举办了30多场活动,近万人次参与,340余团体个人获奖。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全体师生追求美、崇尚美、创造美的步伐却不会因此止步。长期广泛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创新建设文化媒体阵地矩阵、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文体和身心健康活动,构建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新机制、组织创新创业比赛和实践活动,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携手并进,令艺术之果常挂枝头,让艺术之花香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