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喜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二等奖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06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朱光应、孙握瑜、王倩倩老师指导的传统文化传承项目《木心艺术创意工作坊》获得了本届展演活动艺术实践工作坊类全国二等奖。木心艺术创意实践工坊以与铁画、堆漆画,并称为“芜湖三画”的通草画传承和创新为主要内容,秉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念,将地域文化特色与现代审美理念有机结合,打造艺术作品。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展演项目包括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个部分,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400余所高校、近万名师生参加。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牵头,相关部门和系部密切配合,历时近一年时间,广泛发动、有序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经过反复打磨和精心筹备,最终1项作品入围全国展演,集中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活动成果,体现了我校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引领了高雅文明的价值风尚,普及提升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美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长期以来,我校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美育教育教学,培养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传递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价值观。以此参与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我校将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艺术教育,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走近艺术、享受艺术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