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参加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21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8月17-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池州站)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雏凤学堂”爱心教室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参加此次活动。

8月18日上午,池州市副市长刘会秋、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应邀出席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并讲话。此次活动汇聚了24所省内高校,42支高校创新创业团队,汇总了176个县区或部门提出的帮扶项目需求。活动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回顾了往届比赛精彩瞬间,举行了项目实地对接签约和授旗仪式,组织与会领导、代表参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进行了池州市红色文化体验参访。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牵挂少年儿童成长,关注儿童教育问题,并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服务体系。我校此次参会展示“雏凤学堂”爱心教室一体化服务平台,以我校与鸠江区湾里街道历时13年合作共建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品牌活动——“雏凤学堂”爱心教室为依托,搭建街道、社区、高校合作共建基地,吸纳高校优质大学生志愿者和通过项目成长的成功学生榜样参与项目服务,无偿为城乡留守儿童提供文化学习、课业辅导、爱好培养等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广爱心教室运作管理模式,打造可靠、安全、有品质的教育服务平台。本平台以鸠江区湾里街道为基地,搭建凤鸣湖、华强等多个“雏凤学堂”爱心教室社区实践点,活动入围全国2017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下的“三下乡”评选、获中国青年网报道、入选2018年第四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获评2017年安徽省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优秀团队、多名项目成员获得2017年安徽省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优秀个人。

活动现场,我校项目接受了池州电视台采访。受访学生张莉莉表示,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有助于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基层实际,用所学的知识对接农村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指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参与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展示了我校育人成果,为社会与学校搭建了互动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教育兴农,助力地方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