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青春三下乡】用专业知识助力平铺镇旅游开发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01

奉献歌颂青春,实干守护梦想。自2016年与平铺镇创建“三下乡”实践基地以来,我校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当地需求,注重活动实效的旅游开发项目。今年暑假,来自旅游管理专业以及艺术设计专业的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刘羽天、卢菊的带领下来再次来到平铺镇,针对当地大学生旅游线路规划以及首届龙虾垂钓赛活动开展志愿服务。


7月骄阳似火,但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投身实践的热情。为了做好大学生旅游线路规划,志愿者们实地考察了当地的纸鸢香草庄园、茅王水库、五华山风景区、梦成农庄、百鸦园、三国文化公园、三牌桃园以及水蜜桃基地,以大学生的视角切身体会田园之美,山野之趣,并运用专业知识,充分结合当地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制定大学生一日游、两日游的线路规划。


为了依托活动进行旅游宣传,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平铺镇首届亲子主题龙虾垂钓赛,并根据活动需要,制定线上、线下宣传方案,设计配套的海报和指引旗、设计包含当地风景的台历、体现当地特色的桃花、荷花手绘画等活动纪念品,设计了各种风格迥异的道路指引牌,为进一步完善旅游形象标识,提升当地品牌知名度提供了思路。

项目完成后,志愿者们及时将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整理成图片、文字、视频等材料,并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向平铺镇政府介绍了此次“三下乡”的活动内容及成果,志愿者们务实的作风以及扎实的专业素养得到现场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开展平铺镇旅游开发志愿服务项目,体现了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为平埔镇打造“江南慢谷,山水平铺”的旅游文化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也为展现我校学子职业素养,提升职业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