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6-26

伴随着十九大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沐浴着“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馥郁芬芳,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6月24日,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隆重召开。团市委副书记杨磊、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王炜、汤飚,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系部党总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近300名大会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议、谋划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孙握瑜主持。

第二次团、学代会隆重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副秘书长虞昌亮同志致开幕词。校工会主席魏强代表学校群众团体致辞,希望工会、女工委、共青团和学生会携手并肩,密切配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建设学校满意、师生赞誉、青年信赖的团学组织,开创新形势下学校青年群众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副秘书长虞昌亮同志致开幕词

校工会主席魏强代表学校群众团体致辞

团市委副书记杨磊、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分别发表重要讲话。杨磊代表共青团芜湖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一直是芜湖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阵地,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以及校团委的指导下,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和成长需求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杨磊在讲话中还勉励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锐意深化团学改革、服务青年全面发展、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四个方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市委副书记杨磊在开幕式上讲话

章顺来指出,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聚焦思想引导,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聚焦服务大局,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聚焦服务青年,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各项工作卓有成效,逐步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商贸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紧扣时代脉搏,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发展;要树立远大志向,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要心系广大青年,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锐意推进改革,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在开幕式上讲话

会上,孙握瑜代表团委作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锐意改革谱新篇 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了今后几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我校共青团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进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要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要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改革强化保障支持,为开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孙握瑜同志代表第一届团委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孙握瑜同志所作的的团代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题为《乘新时代春风 放飞青春梦想 在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学代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发展标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校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和校学生会第二届委员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高昂的团歌声中闭幕。

选举投票环节井然有序

总监票人现场清点选票

大会顺利闭幕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主席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出席会议,并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认清团学组织的首要任务,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政治性;二要紧密围绕团学青年的需求,扩大团学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关心、关爱广大团员青年,与学生打成一片;三要掌握青年特点、思维观念和对事物的看法,保持同频共振,有效提升综合素质与工作水平。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召唤青年,全体团干、团员,要携手并进,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在第二届校团委、校学生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

大会期间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发展标准、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进行意见的收集和反馈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学生代表维护和反映青年学生普遍性利益诉求的作用;在新媒体平台开设第二次团、学代会专题网页,制作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工作展示图册,生动的展现了我校团学工作的风采。

会场布置营造浓浓的团学代会氛围

代表们观看团学风采展

代表在礼仪引导下参加合影

朱光应与新一届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合影

朱光应与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