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喜迎团学代会】学校召开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6-07

6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克玉、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校团委负责人孙握瑜、各系团总支书记及相关老师出席筹备会。团委负责人孙握瑜主持会议。

      孙握瑜宣读了学校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方案,介绍了大会日程安排、主要议程、大会筹备领导组和工作分工等情况,并布置了团总支换届工作事宜。校团委相关老师分别汇报了参会代表推选工作和大会宣传工作方案。

      大会领导组副组长杨克玉要求工作组在团总支换届工作中,严格把握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团学事业、发挥模范作用、遵纪守法的标准,将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同志推选到相应岗位,充实学校团学干部队伍。郑伟就学生工作处出台的涉及学生发展和培养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发展标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三份文件,要求工作组在团学代会进程中做好代表提案的收集和反馈工作。
      会上,朱光应转达了校党委对办好本次团学代会的关心和重视,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2018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就做好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会议背景、服务学校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二是精心谋划、细致组织、高度重视、通力协作;三是积极营造氛围,展示共青团风采。要以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联系、指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的作用,不断加强和提升团学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本次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凝聚人心的大会。
      筹备召开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孙握瑜在总结中表示,全体与会成员要认真总结上一届团代会、学代会以来的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规划今后团学工作的美好蓝图,努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
      据悉,本次团学代会将于6月23日、24日召开。期间将听取并审议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通过学生会章程、学生综合发展标准、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等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