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喜迎团学代会】践行青春,青力亲为——商贸学子“雏凤学堂”志愿行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6-12

喜迎团学代会,践行青春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少年儿童的成长,关注儿童的教育问题。6月10日,校广播台和大学生艺术团的的志愿者们,走进我校与鸠江区湾里街道合作共建的社会实践基地——“雏凤学堂”爱心教室,带去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送文艺、献爱心,用知识和信仰守护梦想之花绽放,展示了商贸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社会实践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工作能力的有效平台,更是引导学生爱国、爱党,以青春行动报效国家的重要平台。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真实生活状态,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着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心与温暖。志愿者们还带去了精心组织的文艺节目。如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催人奋进,引领留守儿童树立梦想、自立自强;少儿歌曲串烧,用歌声传递青春的热情与活力; 精彩的舞台剧《冰雪奇缘》塑造了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示青春风采,深受孩子们喜爱。活动接近尾声时,小朋友与志愿者们手拉着手合唱歌曲《虫儿飞》。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青春,社区孩子们也从志愿者身上感受着榜样的力量,编织着自己美丽的梦想。

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磨砺品质。此次“雏凤学堂”志愿行,在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更增进了志愿者们对爱心教室留守儿童的了解,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实施做好准备。激励时代学子,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求真、力行,知行合一。志愿者们投身基层、深入社会,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无悔青春,展现了商贸学子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帮助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喜迎我校的团学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