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喜迎团学代会】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流风”舞蹈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6-11

以舞承传统,以舞续嘉情。为喜迎学校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激发广大学生热爱生活、热爱艺术,追逐梦想的热情,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7日晚,“流风”校园舞蹈大赛在教学楼广场隆重举行,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以及各系部的层层选拔,共有11个团队参加总决赛。决赛现场巧妙的舞蹈编排,精致的服装搭配,精益求精的动感舞姿以及炫丽的舞台效果,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观众们精心准备荧光棒、小彩旗、手举牌等道具为自己喜爱的节目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经过评委评议,由人文外语系选送的作品《time machine》通过动感、活力的舞蹈串烧展现了00后的可爱,90后的干练和80后的优雅,带领现场观众一同感受每个年代特有的魅力和芬芳年华,摘得此次比赛桂冠;古典舞《梦马韶华》通过舞姿妙曼翩跹、衫裾飘忽映影,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幅氤氲温婉的美好画面,表达了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的理想追求;街舞《军人》用动感的舞姿彰显军人铁血阳刚,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分别获得比赛二等奖;由电信系选送的《二十四桥明月夜》、《TO OUR LOST YOUTH》以及经贸系选送的《youth》通过优美的舞姿,动感的节奏分别获得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财务金融系分别获得最佳助威团奖。

比赛结束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韩丽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表演水评进行了专业指导。他指出选手们在表演过程中应注意表情传神达意,要突出一以贯之的主题,并灵活运用道具烘托主题。

青春点燃热情,舞蹈传递梦想。此次舞蹈大赛节目注重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体现传统,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团、学代会的召开注入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