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第17届“春之声”艺术节诗文朗诵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25

凝聚青春力量,发出时代强音。为展现中华语言魅力,教育、引领广大学子以奋发向上的精神,赓续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和精神追求,凝心聚力为绘制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注入青春力量。5月23日,由校团委、校党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关工委主办,校园之声广播台承办的“点赞中国,比心青春”主题诗文朗诵比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各系选送的12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在赛场上他们用声音演绎历史、勾勒祖国山河、抒发爱国情怀,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诗情乐韵激荡着整个大赛会场,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最终由人文外语系选送的《我的心》夺得桂冠;电子信息工程系选送的《大工匠》和财务金融系选送的《不朽的军魂》同获二等奖;人文外语系选送的《青衣》、经济贸易系选送的《美丽中国》和《青春中国》获得三等奖。比赛期间共有千余人通过校团委QQ公众号、校团委官方微信号,以及商韵梦之声官方微信号进行投票,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最后由工商管理系选送的《少年中国说》获得了最佳人气奖。赛后芜湖市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庞开山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为台上的选手们点赞,在评审过程中感受着选手们强烈的民族自信心、文化自豪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解读诗文精髓,将作者的写作情感完美演绎。

本次朗诵比赛不仅彰显了我校学生的朗诵水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也激励着广大同学在奋斗中释放爱国热情、追逐青春理想。同学们表示将继续认真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之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