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音为爱 梦承载——学校举办第17届“春之声”校园歌手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11

音乐点亮青春 歌声唱响未来。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审美素养,展现莘莘学子追求梦想,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5月9日晚,“商贸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在教学楼广场隆重举行。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节目精彩纷呈 共享文化大餐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20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倾情献唱、各施才华,一首首歌曲或清新自然,或慷慨激昂,或空灵深邃,或婉转悠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现场不断响起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经过激烈角逐,由王化展、张雪儿组合演唱的歌曲《男孩》技压群雄、摘得桂冠。


评委专业指导 提升演唱水平

活动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赵洁老师以及各系具有音乐才能的青年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赵洁对大赛进行点评,她既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提升演唱效果进行了专业指导。她指出,选手们在演唱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演唱技巧、演唱形式本身,更重要的是对歌曲的理解以及对情绪的表达,选手们应选择自己擅长的乐器、以及适合的歌曲,以便更好的诠释对音乐的理解。

活动形式创新 组织有序

作为学校历年来倍受学生喜爱的品牌活动,为提升活动影响力,全面展示歌手演唱水平,本次比赛采用系部选拔与海选直通车相结合的方式选拔选手。海选直通车环节,近百名音乐爱好者报名参加,海选复赛现场观众自发前往,并全程默默关注选手表现。决赛现场,各系亲友团们精心准备光棒、小彩旗、手举牌等道具为选手们加油。演唱结束后,来自七个系部的42名大众评审团依次上台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票,进一步增强了活动互动性、参与性。由于此次活动规模大,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校团委精心策划安全预案,在保卫处的大力协助下,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全校有音乐才华和音乐梦想的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展示了商贸学子的歌唱水平和青春风采,同时让广大师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