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十里桃花 志愿有我——我校志愿者为平铺镇“乡村旅游桃花节”增添助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3-26

3月24日,繁昌县平铺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桃花节”在新林村盛大开幕。本着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实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原则,在校团委的指导和艺术设计系的鼎力支持下,我校组织50名志愿者前往现场,为此次桃花节活动注入青春活力。


热情服务 彰显青春风采

早上7:30,志愿者们满怀实践热情,迎着朝阳出发。活动现场,踏青赏花的游客纷沓而至,络绎不绝。人群中处处活跃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热情细致的开展旅游宣传、线路指引、文明劝导以及颁奖礼仪工作。温馨的提示,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为活动文明有序的开展提供了保障。游客们纷纷为志愿者们的责任担当点赞。

桃园写生 展现专业技能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艺术设计专业的30名志愿者们选取写生角度,支起画板,用画笔描绘桃园美景,感受春天的美好气息。十里桃花与志愿者们的青春芳华相映成趣,形成了一幅“景在画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画面。志愿者们的绘画作品得到游客的喜爱和广泛赞誉。

组织有序 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精心筹备,组织有序,获得现场游客以及工作人员的认可,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写生活动作为桃花节活动的一部分,获得《今日芜湖》、《大江晚报》等媒体报道,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技能;团委周赟老师的摄影作品被大江晚报、平埔镇政府以及多家媒体采用,为活动宣传增添助力。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自2016年与平埔镇合作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以来,我校在平铺镇“生态平铺,美好家园”的新农村建设中,协助开展一系列旅游开发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搭建不仅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锻炼实践、施展才华、学以致用的平台,同时也为繁昌县平铺镇旅游发展、经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