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在芜湖市“铸安芜湖 共创明天”微信作品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3-14

以我微言大义,助力城市文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社会公众面临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团市委、市安监局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铸安芜湖 共创明天”主题微信作品。日前,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参赛作品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1篇。

  本次“铸安芜湖  共创明天”微信作品征集活动,全市共评出微信作品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30篇。 校团委与相关处室紧密配合,围绕学校育人工作要求,扩大学生参与面、精心组织比赛,共选送22作品。其中《您有一份安全密集等待领取,请注意查收》荣获一等奖,《这是你的宿舍安全外卖!》等4件微信作品荣获二等奖,《生命无返程,切莫逆向行》等11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紧跟时代步伐,高度重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机融合,把握自媒体和“微传播”规律,拓展育人阵地。做好团属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加强对从事团属校园新媒体宣传工作学生组织的指导和培训,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思想引领、舆论引导、信息沟通中的重要作用。面向全校学生普及新媒体知识,培养创新宣传意识,增强学生对校园的认同感、对社会的责任感,指引正确的舆论导向、培养健康的道德观念。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校新媒体宣传工作成果,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助力芜湖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