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商贸青年在行动——学校隆重举行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3-05

3月5日既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关工委于3月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全校近300名师生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学雷锋》宣传视频,缅怀雷锋同志光辉事迹,学习雷锋同志高尚情操。院团委卢菊老师宣读了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活动方案。根据活动方案,学校将从创优美环境、建文明校园、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学雷锋主题教育以及微公益、微志愿等方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文明和爱心在我校绽放炫目光彩。

大会为各项志愿服务中涌现的优秀志愿者颁奖,一份份沉甸甸的证书对于志愿者们既是肯定也是激励。优秀志愿者代表李钰表示将继续用无私奉献,谱写壮丽的青春诗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们为各志愿者队伍授旗,一面面象征着永往直前、模范带头的红旗在学术报告厅中飘扬,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在热烈的气氛中,我校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大会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弘扬雷锋精神,商贸青年在行动”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弘扬雷锋精神,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信念和决心。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奉献”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