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手艺风采——学校举办“巧手匠心”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2-07

DIY制作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为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意与梦想,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一同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学校日前举办“巧手匠心”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方面征集独具匠心的手工DIY作品参赛,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展示及评奖;另一方面邀请DIY达人现场展示制作过程,并免费提供原材料,面向手工爱好者进行指导、教学,极大的调动了手工爱好者们的兴趣。经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活动得到手工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和热烈响应。

纸艺、编织、雕刻、衣物改造……看似简单的原材料,在手工爱好者们的巧妙改造下,变化成不一样的作品,给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展示的不仅是智慧和技巧,更是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以及对生活由衷的热爱。

作品展示

现场教学

本次手工制作大赛共收到作品62件。近两千人次参与线上、线下投票,共7件作品获奖。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才智、发挥创意、投身环保的宽阔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操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