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人文外语系余盼盼同学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奖学金”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奖项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1-22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组织评选的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北京理工大学李浩等50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北京大学邵子剑等1661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我校人文外语系余盼盼同学名列其中,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余盼盼是人文外语系文秘专业同学,她学习努力,为人正直,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实践工作和竞赛活动,具有很强的拼搏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学习方面,她深知学生应以学习为本,在过去的两年获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她还担任人文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组织开展很多大型活动,积极服务同学。在201611月,她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她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6年暑期期间,她不畏艰苦,在长江大堤上彻夜值守,受到实践单位领导称赞。在生活中,她坚持传递正能量,履行党员职责。

  “中国电信奖学金”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全国学联联合开展。活动旨在深入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奖学金的评选由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团属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及高校师生代表组成全国评委会,对各省份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终评。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现场打分结果,最终遴选出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