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电信系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1-18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新时代的前进方向,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近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团员青年通过一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春风化雨,新时代有为青年当自强

  10月26日,电信系特邀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给全体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名为《用诚实服务,写青春华章》的报告。报告强调:青春,意味着拼搏、无畏、进取,象征着乐观、创新、开放。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反映出党中央对当代中国青年的重视和嘱托。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提升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用爱心,热心、诚心,耐心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努力把个人的聪明才智与祖国的需求相结合、个人的抱负与祖国的腾飞相结合。

  学生代表王涛表示:“聆听了路教授的报告,我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充满自信,立足实际,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为自己的理想种下希望的种子。我们要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目标,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电信系团员青年,会继续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两个一百年”的宏伟奋斗目标中,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生动解读,十九大精神细润心田

  近日,电信系各班级积极召开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用鲜活生动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在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文明、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和平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主题内容,进行了导读和解读。同学们热烈讨论,踊跃表达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

  “青年最要紧的精神,是要与命运奋斗。消极懈怠、安逸享乐,只会辜负美好韶华。”参加讨论的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来。”“未来属于青年,当代大学生要勤奋求知,珍惜大学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时代洪流中绽放青春的光华。”这些发自内心的话语承载的不仅仅是一句话的份量,更是同学们用心学习和领悟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见证。

主动参与,新征程中有为青年协同奋进

  11月16日,电信系组织学生干部召开“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结合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畅谈体会。“青年学生历来都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党的十九大为青年学子指明了人生奋斗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代表张雨航发言说,“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振奋舍我其谁的精神,激扬青春风采,播撒青春气质,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才会嘹亮动人。”

  从在机房里认真编写代码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从免费维修小家电到为父母生病的同学组织募捐……电信系团员青年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刻印着青春的奉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电信系将继续在广大青年团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用青春和激情共圆中国梦,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人生理想,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为学校建设地方高水平技能型大学注入青春能量。